donate
  • 資源回收與環保永續



    108年廢棄物(再生資源)基本資料表


    廢棄物(再生資源)種類 產生量(噸/年) 清除量(噸/年) 再利用量(噸/年) 再利用率(%)
    一般廢棄物 367.92 246.39 121.53 33.0%
    生活污水 109.542 64.465 45.077 41.1%
    化學類廢棄物 1.62 1.62 0 0
    生醫類廢棄物 0.2 0.2 0 0


    施做方法說明

    設置資源回收分類桶

    將「垃圾減量」之觀念,結合校內服務學習機制,利用午間安排學生至各棟大樓垃圾桶,將垃圾徹底分類回收,達源頭減量。


    委由合格清運公司清運垃圾

    與合法廠商簽訂合約,每學期於學期中每週至少到校清運4次以上,寒暑假每週清運2次以上,將廢棄物運載至鄰近地磅過磅後送合法焚化爐處理。


    資源回收分類成果


    堆肥的處理


    落葉集中堆肥

    將校園內產生的草屑、落葉等集中堆放,並進行灑水、覆蓋。製造高溫潮濕的環境,讓堆肥慢慢發酵,分解轉成可當作肥料的腐植質。


    草屑與落葉堆肥的好處

    1. 可減少垃圾量,亦可資源化。

    2. 為最佳的土壤改良劑和有機肥料,堆肥能讓土質鬆軟、透氣,能替土壤保溼,還能保護土壤不被雨水沖刷而流失。

    3. 堆肥回歸大地是物質循環利用的好教材。

    4. 可節省購買垃圾袋的經費。

    5. 堆肥回到土壤之中,能涵養土壤肥力,提供植物養分,循環再生,養成永續的環保觀念。

    6. 取代化學肥料的使用,減輕對水源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