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te
  • 中心最新消息

    10402期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人員32 小時研習班開班囉!!!

    依「環境教育人員認證與管理辦法」相關規定,本梯次研習班為開設環境教育之「核心科目」(環境教育、環境倫理、環境教育教材教法)共六個學分(合計32小時之研習時數),建議參訓對象如下:

    一、對於環境教育推動有興趣之民眾。

    二、以「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及管理辦法」第四條以「學歷」申請環境教育「行政」人員或環境教育「教學」人員認證,認證者已修畢環境相關(單一特定專業)領域課程18個學分以上。

    ※欲以「學歷」申請環境教育人員者,除本機構開立之「核心科目」學分證明外,環境相關領域課程18個學分應由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認定,以取得環境教育人員認證,本機構並不事先審核研習資格。

    三、依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及管理辦法的5條以「經歷」取得認證者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曾任教或任職於各級學校從事環境教育工作連續一年或累計二年以上者。

    (二)曾任職於各級政府機關(構)、事業或團體從事環境教育工作,連續二年 或累計四年以上者。

    (三)曾兼職或志願服務從事環境教育工作,二年內累計達二百小時或四年內累計達三百小時以上者。

    全國唯一環教機構、環教場所雙認證 大葉大學 環境教育設施 場所揭牌 !

    大葉大學繼101年取得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機構認證證書」,今年再獲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是目前國內唯一通過環教機構與環教場所雙項認證的單位。

    3日上午,大葉大學舉辦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儀式,宣誓學校推動環境教育的熱情與決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訓所所長陳麗貞表示,甫獲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優等獎肯定的大葉大學,是全台第一個同時獲得環保署環境教育機構認證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機構。

    連結網址

    全國唯一環教機構、環教場所雙認證 大葉大學 環境教育設施 場所揭牌 !(1)

    全國唯一環教機構、環教場所雙認證 大葉大學 環境教育設施 場所揭牌 !(2)

    彰化縣大葉大學榮獲第3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獎

    「第3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於今(23)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國際會議廳舉辦,歷經一年的慎密評選,計有36個單位(個人)進入最後的決審階段,本縣大葉大學在競爭激烈中,嶄露鋒芒,獲得學校組全國優等。

    全國第一所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機構」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認證的大葉大學位於八卦山麓,擁有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為培養學生對在地資源的認識,發展符合在地特色的課程方案與環境教育活動,將傳統的環保教育與勞作教育思維提升為培育環境公民素養的跨領域綠色永續學習。

    此外,更透過環教遊學策略聯盟及生態步道行動導覽等機制,分享八卦山特殊地質地形、校園生態資源維護、環境節能減碳及節水措施等作為,並推動成立綠色場域示範中心,足見該校對環境教育推廣工作之用心,此次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連結網址

    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入圍學校,大葉大學榮獲優等,由副校長陳明印(右二)代表授獎(1)

    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優等獎予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代表授獎,為唯一獲獎的高教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