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te
  • 教育機構簡介

    大葉大學推動環境教育不遺餘力,除了持續落實環境教育之宗旨:引導人類瞭解人在自然與社會環境中的角色與互動關係,增進環境相關知識、技能與倫理,以期有共識地參與環境保育工作,並保護人類社會的生活環境,進而維護自然環境的生態平衡外,更推動永續通識教育,廣泛開設能源科技與環境永續、生物多樣性與生態永續、人與環境、海洋資源與國家政策、海洋與人類的永續發展、永續環境經營、環境與防災等綠色與永續相關課程供全體學生修習。

    此外,亦訂定服務學習實施辦法,以培養學生熱心公益、關懷社會及服務人群之精神,豐富學生學習內容的廣度與深度,建立學生正確之生命價值觀與完全人格素養。

    我國自本(100)年6月5日起施行環境教育法,環保署為健全環境教育認證制度,已公告「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及管理辦法」、「環境教育機構認證及管理辦法」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及管理辦法」等3項認證子法。依據環境教育法及相關子法規定,環境教育人員及機構認證由核發機關-中央主管機關環保署及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辦理;另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由中央主管機關環保署辦理,並得委託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辦理。

    有關前述各項認證,目前已有相關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部會表達辦理意願,而環保署亦將與相關部會研商認證事宜,齊為環境教育一同打拼,增進全民環境倫理與責任,培養環境公民與環境學習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