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te
  • 國際組織與聯盟團體

    組織與團體 工作目標與內涵
    全球高等教育邁向永續性夥伴團體-Global Higher Education for Sustainability Partnership[GHESP] 結合四個國際間重要的機構的力量,致力於大學與高等教育制度朝向永續發展,以回應「二十一世紀議程」的第三十六章,「以教育改善人們處理環境與發展議題的能力」(ACTS, 2006)。
    大學領袖推動永續未來協會-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Leaders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 [ULSF] 主要的焦點放在大學的教學、研究、經營和擴大服務範圍至世界各大學,透過提倡、教育、研究、評估、會員的支持和國際間夥伴團體等各種方式促進永續教育,ULSF也協助與促進塔樂禮宣言的簽署 (ULSF, 2006)。
    國際大學聯網組織-Cooperation Programme in Europefor Research on Nature and Industrythrough Coordinated University Studies [GHESP] 利用網路工具提供管道促進永續發展的討論和簽約學校可以更進一步的履行永續發展,使永續發展的原則可以被大學持續推動,凝聚歐洲大學間的力量和動員鄰近社區,建造永續標記 (CRE-COPERNICUS, 2006)。
    澳洲邁向永續性校園協會-Australian Campuses Towards Sustainability [ACTS] 協助澳洲大學間分享環境管理的知識與技術以縮小大學的生態足跡,推動跨州或跨校間的計畫發展,促進大學間的經驗交流與學。
    促進高等教育永續發展協會-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of Sustainability in Higher Education [AASHE] 促進美國和加拿大高等教育朝的永續發展方向前進,主要針對人類、生態健康、社會正義、安全的生活和提供更好的世界給下一世代等永續議題,透過課程的管理經營與利用教育、訊息交流、研究、專業發展等擴大服務範圍,聯合社區推動高等教育的永續發展相關計畫(AASHE, 2006)。
    第二自然機構-Second Nature [SN] 提供大學、學院或協會機構咨詢服務,促進與實現真實的永續高等教育制度,強調永續教育和實踐的制度化,全體人員與課程的發展,永續性的計畫、經營和設計,更合適的採購,當地和地區性社區的共同合作(SN,2006)。
    高等教育永續性夥伴團體-Higher Education Partnership for Sustainability [HEPS] 由18個英國高等教育機溝所組成的,透過經驗交流和發展議程,幫助各自的實踐戰略目標(ACTS, 2006)。
    環境卓越校園聯盟-The Campus Consortium for Environmental Excellence [C2E2] 以美國為基礎的機構強調建立與改善高等教育的環境管理,透過環境專業網路、資訊交流、專業資源和工具的發展、促進創新管理模式等方式,實踐校園管理承諾、環境管理和主動行動(ACTS,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