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te
  • 塔樂禮宣言(The Talloires Declaration)

    塔樂禮宣言(Talloires Declaration,法文音譯為『塔樂瓦』宣言 ):於1990年10月由20位大學校長與院長等共同發起與簽署, 肇因於擔心環境惡化的速度過快,考慮人口的安定、造林、生態概念等為恢復環境的關鍵因素,且認為大學在教育、研究、 政策形成和資訊交流等佔有重要角色,能使實踐恢復環境的概念,而並非永遠只是個概念或想法。所以,大學的領導者必須提供領導和支持,動員內部與外部資源,使其學校可以應付迫切的挑戰。 直至2008年10月為止,全世界共有378個大學簽署宣言,範圍擴及全世界各洲各國,其中以美國、哥倫比亞和加拿大簽署的大學最多。



    塔樂禮宣言(Talloires Declaration)所揭示大學院校的十大任務:


    .增進環境永續發展的素養


    .創造有制度的永續文化


    .教育出具有環境責任的公民


    .提昇所有人的環境素養


    .在機構實施生態作法


    .將所有屬性的成員納入


    .以科技整合的方式共同合作參與


    .增進小學與中學的環境教育能力


    .擴大服務並推廣至全國與全世界


    .將運動延續